Lesson 11

L11

快要 快车 又 里头 外头 外国 外地 地方 方便 飞快 飞机 机车 想 想家 回去 回家 回来 给 打 打电话 电车 新 新年

新年的时候,我太太从她住的地方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她很想家,想坐电车回家来看看孩子。我们家里头有两个孩子。现在我跟我太太不住在一起。我们快 要离婚 (li2 hun1 divorce) 了。现在她又有了一个男朋友,是一个外国人,从埃塞俄比亚来的。她的男朋友来到中国以后,先在南京大学学中文,后来来到北京在北京大学学习中国文学。我太 太是在北京大学图书馆见到他的。他跟我太太说,他快要到美国去了。我太太觉得要是跟他结婚 (jie1hun1 to marry), 那去美国就很方便,坐上到旧金山的飞机,飞快地就去了。我跟我太太说,现在是新年,要是你想回来看孩子,就买点东西送给他们。我们的大孩子喜欢机车,你就 给她买一辆吧。大孩子想坐机车跟老二一起去看你呢。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