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12

L12

周末 周年 做饭 做法 买东西 买不起 起来 起飞 床头 起床 里头 新书 书店 饭店 山上 上山 走到 出来 出口 因为 为了 玩儿去 就要 才 人才

这个周末是我跟我太太结结婚的 周年。我太太不要在家里做饭,可是我没有钱去饭馆吃饭。我太太说我需要做饭,她说天天都是她做饭,这个周末她想休息休息。可是我不知道她喜欢吃的饭是怎么 做法。我想:我最好去城里头的饭馆买做好的饭,就说是我自己做的。我还要买一点儿好东西送给我太太。我去了一家很大的商店,看到商店里的好东西我都买不 起。那些东西都是给有钱人做的。现在中国经济 (jīng jì economy) 起飞了,很多人有钱了,能买很贵的东西,可是我没有钱。我只是一个工人。我们的工厂是一个小工厂。我们从前做汽车,可是现在中国用的汽车都是外国的,都是 中国的大工厂跟外国的汽车工厂一块儿做的,都比我们的好,所以我们的汽车没有人要买了,我们的工厂也不行了。现在一个星期我只上三天班。星期五我不上班。 早上我从床上起来,坐在床头想,我太太晚上下班回来以后,我给她吃什么呢?我想来想去,觉得我需要到书店去买一本怎么做饭的书。那本书能告诉我怎么做我太 太喜欢吃的饭。我就从家里出来,坐地铁到王府井那家很大的新华书店去买食谱 (shí pǔ )。地铁到了王府井,我下了地铁,在北出口看 见一个女的,是我过去的同学。她问我到王府井来做什么。我跟她说我需要给太太做饭,可是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来买食谱。她说她很会做饭。现在书店里的书也很 贵,不要买了。她就跟我到我家帮我做了饭。做完饭以后,我看了看时间,我太太就要下班了。我跟我的女同学说:“ 你真是个做饭的人才。谢谢你了。” 同学说:“ 你怎么谢我呢?” 我说:“星期天你有空儿,就跟我们一块儿到西山上玩去吧,我们去看红叶。我们可以上山,从山上走到八大处 (bā dà chù a park in Beijing)。八大处的红叶也很好看,那儿的名胜古迹也比香山的多。”我的同学说这个周末她很忙。她说:“以后你太太到外地去的时候,再跟你到西山去玩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