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22

L22

听懂了懂事生病重病夫人大夫发烧烧饭外科内科内服舒服忘门口门诊急诊头疼牙疼身体体重医生医科医药药水忙

我小时候不懂事,常常吃错了东西,把不干净的东西吃到嘴里去了。人都说“病从口入“。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当然就生病了。有一次我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以后就病了,发高烧,全身不舒服,头疼,牙也疼。我爸爸妈妈马上把我送到医院的急诊室。医院 的大夫给我量了体重,检查了身体,查不出来是什么问题。他们把我送到医院的外科,内科,可是哪个科的医生都查不出来毛病。我看见医生跟我父母小声地说话。 虽然我在发烧,可是他们的话我都听懂了。医生说我的情形很不好,怕是得了很重的病,再不看就要死了,得送到北京的医科大学去。那里有很好的大夫和设备,医 药也比我们这个小城多,可能能查出我的毛病。我爸爸妈妈说我们没有钱去北京看病。医生说你们去找找刘夫人想想办法。刘夫人是我们那个小城里一个很有钱的先 生的太太。她先生早几年死了,房子,钱什么的都留给她了。刘夫人是个不吃肉的人,也很喜欢帮助没钱的人。医生说找她一定有办法。我父母找到刘夫人,把我的 情形给她说了。刘夫人说看病要紧,就给了我父母一些钱,叫我们上北京去找医科大学里最好的大夫去。我父母拿了钱,千谢万谢地,马上买了特快车票带我到北京 去。我们到了北京的时候,我更不舒服了,一天到晚就是睡觉,不想吃东西,体重也少了很多。我父母马上把我送到医科大学的医院,可是在那里,医生们也查不出 来我的毛病。我父母真地要急死了。他们抱着我在大街上走,去找别的医院。这时候街上有个老头儿看见了,用手翻了翻我的眼皮儿,说:“这孩子有法子治。您们 二位跟我来。“我父母就跟着他来到一个院子里,进了一个大屋子。屋子里有很多大柜子,每个柜子都有很多小盒子。那个老头从几个盒子里拿出一点草药,放到一 起包起来,给我父母,说用水煮这些药,煮好以后把药水倒在碗里,内服一半,另外一半给我擦身体。这样一个星期就会见好。我父母拿了那些草药回到我们住的旅 馆,一边烧饭,一边给我煮药。果然,吃了一个星期以后,我的病都好了。

我父母买了很多点心,去那个老先生家里谢他。他们问老先生为什么医院里的医生都查不出来我的病。老头说那些医生都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懂怎么全面看病。现在国家只觉得大医院好,我们这种人没有人要用。

那是好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后来中国的医院里给人看病,也用中医也用西医,好多病都能看好了。

Lesson 22”的一个响应

  1. Pingback: 识文断字:CBC汉字读写课本补充读物 2021版 | 汉字读写教程补充读物

留下评论